“你要不要来我家等它后空翻?”

电影《致允熙》

致允熙:

    过得还好吗?想这样问你好久了。你可能已经记不清我了,毕竟都过去20年了。就是突然想让你知道我的消息,人活着不是总有这样的时候嘛,忍受到无法再忍耐的时候。

    还记得我的父母吗?常常吵架的他们在我二十岁的时候终究还是离婚了。妈妈留在了韩国,而我跟着爸爸一起来到了日本。来到日本后爸爸让我住在我姑姑家,偶尔也会和爸爸通电话,但现在这也变成不可能的事了,因为前不久他去世了。不可笑吗?平常我不管爸爸发生什么都会觉得无所谓,但这次多亏了爸爸,才能这样写信给你。

    还记得我的姑姑吗?就是我常和你提的姑姑雅子。我现在和姑姑一起住在小樽。姑姑和我很像,讨厌大声说话的人,讨厌喧闹的地方,甚至连喜欢万物沉睡的夜晚这一点都像。姑姑很适合小樽的冬天,因为小樽的冬天只有雪与月,夜晚与宁静。有时会有这样的想法——这里也很适合你的想法。你肯定也会像我和雅子姑姑一样,非常喜欢这里。

    有很长一段时间你都没有出现在我梦里,很奇怪吧,昨天我却梦到你了。在偶尔梦见你的那一天,我都会给你写信,但是我没办法把这些信寄给已经结婚成家的你,所以想对你说的话渐渐积少成多。每次都会像这样,仿佛这是我写给你的第一封信。

    就这样踌躇不安,日复一日。曾经的我很胆怯,从你身边逃跑了,现在也依然如此逃跑着。不过没多久我又该像第一次一样,又重新给你写信了吧。

    像不像傻瓜一样?或许我还不够成熟,可能也许是这样没错。不过无论怎样都好,我不再为写这封信的自己感到羞愧了。允熙,你曾经是我憧憬的对象。遇到你之后,我才意识到我是什么样的人。

    有时候我也会想念韩国,想去我们一起住过的小区看看,也想去我们一起上学的学校看看。想知道在韩国的妈妈过得好不好,也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淳:

    过得好吗?收到信就给你写了回信。我不像你那样有文采,但我在远方也会为你爸爸祈福的。

    我不觉得你的信会成为我的负担,我也一直会想起你,也很想知道你的消息。和你一起度过的时光我感觉到很幸福,那样充实的人生不再。让人难以相信的,竟成了恍如隔世。

    那时,和你说分手,是我的真心话。父母认为说爱你的我,是得病了,我要被迫往来于精神病院之间。最后,我还是和哥哥介绍的男人早早结了婚。

    我不想借这封信诉说我悲惨的过去。我只能说,这是那时候无可避免发生的事情。我也像你一样逃跑了。

    淳啊,我一直觉得我的余生就是对我的惩罚,所以在无形中我一直在惩罚我自己。你说你没有什么可觉得羞愧的,我也希望我对自己没有羞愧。是啊,我们没有做错。

    最后,和你说说我的女儿,名字是新春,马上要成为一名大学生了。我想让她做到学无止境,不想再学为止。

    信上虽有你家的地址,但不知道能不能寄给你,如果我能有这个勇气该多好。就说到这吧,我的女儿快到家了,什么时候我才能对我的女儿说说关于你的事情呢。我想鼓起勇气,我也可以鼓起勇气的。

    以及,我仍旧做着有你的梦。



评论
热度 ( 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铃家的碎纸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